close

undefined

想我二十那年花語紛飛,親愛的

我沒有其他的話了,言詞振振我

試著拿標點符號分派語氣

分派季節,分派光亮與編序

是否我能挽回對不起與來不及的時間差

分派果樹一種枝枒

要它們結實成

好,與壞的,說二十那年看春櫻如雪

回望你掌心雲氣積累,閃電降落

我還是蝶蛹有張遲疑的臉

 

親愛的,二十那年的說辭,那些

信箋以外的場景,我也都見過。

因此能久候你球鞋泥濘的身段遠遠走來

能為三月的暴雨放心

能冷眼看四月裡群眾虛擲

與爭端的意氣--五月的雲底

我能自己枯坐

再同你說雨季,貧瘠,都是昨是今非的地景

 

「為了許多實際的理由,我感到

每天夢一般地度過而盡頭

正靠近……」青春期的音樂

在床頭消亡,遲疑無法進化的我該拿甚麼來說

我像一隻鹿望著

草食豐美的水畔漸遠漸小漸遠……

 

親愛的,七月總是天幕晚降。

想起二十那年,我側一側身調整句讀

也漸覺疲累,往昔的碰觸

指印與膚色,稍事摩擦就將脫落

也不必強稱

短短幾年,不過看了

一次閃電

arrow
arrow

    chsort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