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燈,

淡黃的眼睫,

不再閃動。

 

黑暗在淤集,

無邊無際,

掩蓋了--

珊瑚般生長的城市,

和默默沉澱的歷史

 

我被漂盡的靈魂,

附在你的窗前.

我看見,

詩安息著,

在那淡綠的枕巾上,

在那升起微笑的淺草地上,

髮縷像無聲的瀑布……

 

呢喃的溪水,

還給我最初的記憶吧!

 

在一滴露水中,

我們誕生了。

大理石綻開永恆的波紋,

像一片磨平的海洋,

像寓言般光潤。

水底白潔的卵石,

漸漸開始了游動……

 

我是魚,也是鳥,

長滿了純銀的鱗和羽毛,

在黃昏鄰近時,

把琴弦送給河岸,

把蜜送給花的戀人。

 

植物呵,你這綠色的孩子,

等來的要是秋天呢?

 

你是常春藤,

你擁抱著整座森林,

使所有落葉飛上枝頭,

把潔淨的天空重新藏起,

呵,不要詢問……

 

夜潮退了,退遠了,

早晨像一片淺灘。

 

在升起的現實上,

我飄散著,盲目的,

像冰花的淚,

化為緩緩升起的雲霧,

把命運交給風……

 

橘紅的燈,

沒有作聲。

 

arrow
arrow

    chsort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