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過去,我終於回到這個幾乎可說被我遺棄的部落格了

首先就是把部落格改回「鏡世界」

覺得自己沒必要事事都跟過去切割

我已經改名換姓了,就抽像上的意義來說,我已重新活過一次

即使我依然犯了同樣的錯,生病、住進醫院,辜負所有關心我的人,猖(癲)狂地說話

回到我本來在無名小站起這個格名的理由,我其實樂於折射這個世界所有的幸與不幸、真實與虛假

做為一個寫作者,這是門必修的功課,假如我依然認定寫作之於我的意義的話

將世改成「視」的理由沒那麼必要,而且,讓我對自己陌生

 

關於<九劍>與<時空之門>

前者是武俠小說,我並沒有放棄寫它,只是(但願這不是我的藉口)我的企圖心與能力不成正比

或更直接地說,我沒有把它寫好的本事,於是,我乾脆把做好的筆記都擱著,慢慢來

(事實上,這不是搪塞之詞,我過去這五、六年來的身體狀況也不允許我從事高密度的寫作)

也許再過十年,或二十年,我能夠把腦海裡的武俠世界寫出來,也許不能

重要的是(也許有些人不認同)「有讀者」,如果你很愛武俠小說,愛讀愛寫,歡迎跟我交流

後者則是奇幻小說,發想來自於網路遊戲,它的重要性便沒有那麼高,我花很多力氣在構思<九劍>

對<時空之門>還真是有點過意不去,(希望這不是空頭支票)我但願未來能定時生產一定的數量

然後在這裡以及某些小說網站連載

未來總會來的

 

我已經不年輕了,以前年輕的時候廢話真多,然後像是現世報一樣,幾年來

我幾乎沒有一個可以談話的對像,這是我的失敗

然而,也許這一段漫長的時光是萃煉的過程,我絕不是華光四射的寶石

那樣的天才夢,已經醒了

現在我們回到寫作這門行當吧

如果還有一點點熱情

不要說做不到,不要說沒空,不要說做不好,不要說以後再說

 

期望更多的創作能和大家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sort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