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的我,野心真是太大了

想想,一面方型的鏡子對映出一個空間,能讓空間瞬間放大兩倍

那麼鏡「世界」呢?如果這個世界被鏡子投射,那將會映照出多麼浩瀚的景觀

以一個渺小人類的心智,以有限的文字和才華,我要如何描摹那樣的世界於萬一呢?

(前輩作家林俊穎也不過寫了本《鏡花園》啊!)

2015/1/4從零開始,我從資訊爆炸的臉書抽身而出,回頭開始寫部落格

我不敢期望會有多大的迴響、多漂亮的點閱率,甚至也沒想過要成為所謂「人氣部落客」

但願能夠從一個鏡子的視角出發,跳脫非黑即白虛妄的二元、摒棄失去價值虛偽的多元,用更明晰的眼光

去審度這個世界,一本書,一首詩,一部電影或一個社會事件

然後分享給我的朋友們,以及網路的過客

我希望我能洗去舊時文字的驕氣與俗氣

即便寫不出什麼前無古人的字句

也要努力讓落筆的一言一語,不至於使多年後的自己悔恨、蒙羞

對現在的我來說,困難之處不在於文字也不在於思考

即使多數的躁鬱症患者在反覆發病後思考與書寫能力都降到標準之下

困難之處在於

我要怎麼找回、並努力創造更多美麗的文字因緣

曾經讀我的人,請你再一次好好地讀我

而錯過我的人,也希望這次我們不會再錯身而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sort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