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時間亡佚 2016/6/13修改  2008/12/16 中時部落格嚴選好文 (忽忽八年過去……)

<真理教>--黃國峻《麥克風試音》頁110
  
在震驚國際的日本地鐵毒氣事件發生後,我便立刻抱著朝聖的心越洋去取經。這個地下教派的恐怖主義很能吸引像我ㄧ樣對人類社會懷有恨意的失敗者加入。

 
                                    在入教的儀式上,他們規定我要去把香蕉皮放在東京一家超市的門口,還要我去迪士尼的雲霄飛車上,把安全帶鋸個七分斷,並且切一塊安佳奶油塞在車輪裡。 他們見到我求道的決心,便很快把真理教教義全部傳授給我。同時和我一同獲准親吻教主鞋帶的另外三個人是:被女朋友拋棄的法學院資優生、躲避追緝的華爾街職 員,以及一位患了愛滋病的米蘭服裝設計師,後者因為沒有犯罪前科,所以只能親吻鞋跟。就是我們這些人害警察加班的。

  真理教教義大致如下:人類是地球王國中的老舊執政黨,貪污腐敗,應該慚愧地下台,不能再有機會執政了。

  這思想遠比幼稚園的世界和平誠懇多了。試想要是真的世界和平了,那上帝還有飯吃嗎?沒錯,地球村已經實現,但天曉得這個村子多封建,起碼村長就是個大 財主。我認為人類需要的不是良知,而是幾箱核子彈。良知若是只是用來做體制長期的局部修補,至少原始的野蠻世界沒有詐騙保險金,或殖民侵略這種丟臉的事。 我覺得核子彈是種救贖。


---

  道德的分際,永遠教人爭得頭破血流。

  一個女人睡過幾個以上男人是蕩婦,由她的現任男人決定;一個男人睡過幾個女人以上是英雄,由他的哥兒們決定。走在路上沒事就有塊大招牌憑空而降亂砸一通那叫道德: 「真想知道那帥哥拿那老女人多少錢呀」、「露胸露股溝,我跟你打賭她很好上」、「你有沒有看見那兩個男的剛剛牽手了」……;坐在家裡新聞會播「兒子在校與 母親大吵後當眾跳樓,所幸未死,竟不知此舉傷了母親的心」(那母親做了什麼逼得兒子去跳樓?)、政論頻道吹鬍子瞪眼拍桌:「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我還地獄闖 出來的遊魂咧」(不久後週刊秀出名嘴與年輕女子步入賓館連環照)。

  說信神吧!主可以寬恕你只要你願意懺悔、願意順服,感受聖靈的帶領與主的祝福,天堂之門仍為你開啟;佛祖沒那麼好說話,因果循環報應不爽,不想淪入畜牲道快利用餘生行善積德,功過相抵。普世準則是尊重他人生命財產自由,或說不傷人,可世界上就有人年紀輕輕相親結婚跟個不愛自己的男人或女人過完半輩子, 萬幸中年找到真愛卻只能選:負心漢不守婦道惡名背不背?也有身患絕症老婦不忍中年重殘兒子在自己死後成為老伴重擔,於是悶死兒子後喝農藥自殺未遂,上了法院檢察官認為其情可憫便建議法官從緩判刑,讓老婦以自由身死於病榻上這種事。

  恐怕修行再精深的宗教領袖都斷不定老婦罪業,也斷不得,太教人同情;倒是第三者就比較倒楣了,太太掄起刀來十之八九招呼到情婦身上,從不記得丈夫早去了不只一丈。

  事情橋不攏?要嘛大家攤牌烙兄弟出來談判,說到底合法的非法的、光天化日的眼皮底下的,有錢一切好辦。

   總有那幾件事我可以做,你不可以,或著即使我做了也是情非得已,你必須同情--譬如大小眼的老師、包庇罪犯的家屬、保障有錢人的法律。大家都是地球村的 居民,我們雖然住不起華宅美屋起碼不用發配邊疆蹲在風吹就倒的破草寮,定期捐款堵住第三世界的嘴皮安了已發展國家的良心,皆大歡喜何樂不為,反正小老百姓 不會在乎自己的安逸建立在別人的貧困之上--就像他們渾然不覺富者之富建立在中產階級貧者赤貧頭上一樣。

  核子彈不可能成為救贖,它不過是永不梭哈的賭桌上最閃耀的籌碼;宗教也許是,但你必須裝聾作啞,停止質疑全能的主與大智慧的佛,為什麼讓這個世界充滿不幸與罪惡,是否唯有如此,更顯天堂淨土的澄澈與西方世界永恆的喜樂。

arrow
arrow

    chsort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