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介紹流行音樂好像跟本格的走向不大有關係

但我最近實在太愛他了,一直想介紹他的音樂,雖然我從.來.沒.有寫過音樂評論

(記憶中過去多的是在網誌裡穿插音樂,或改寫歌詞)

我連王菲蕭亞軒陳珊妮都可以忍住不寫,蘇打綠王力宏我也忍,但是張瑋,這個擁有魔性高音的新男聲,大家一定要聽聽看啊!!(顯示為熱情粉絲狀)

不囉嗦,先來一首他最新專輯主打,爽度爆表的<遺世獨立>

不僅歌詞勵志,而且節奏明快,就是有種炎夏裡把黏膩的上衣脫了那種率性感

特別推薦「像狂風呼嘯來臨,像光線喚醒黎明,遺世獨立我一人獨行,活就活出不滅的熱情」「像雷鳴打破沉寂,像閃電劃過天際,野火燒也燒不盡勇氣」這段

一股說不出的狂放魅力

而且他的咬字非常清楚,不會像某些流行音樂,不看字幕根本不知道在唱些甚麼

認識張瑋,是某次從火鍋店走出來,背景音樂正好在播<吻得太逼真>,我弟就告訴我有摘星怪這麼一號人物

我就上網蒐了,果然一試成主顧,張瑋以摘星怪身分參加的蒙面歌王那幾首曲目,就這樣被我收到最愛歌單裡

來聽聽看<吻得太逼真>

這首歌旋律還滿洗腦的,雖然在高音的表現上,不如張瑋其他(特意設計給他唱的)演出曲目那麼精采

但是多聽兩次,真的很耐聽

接下來是同樣在蒙面歌王演出的<蝶>

 

從「我越唱越嘹亮~」、「心越跳越發燙,沸騰了東方~」這兩句後面飆上去的音(像是假音,或著半假音),真的很美

他是中國好聲音第一季那英組的第二名

看維基,也參加過不少的選拔跟比賽

在蒙面歌王演唱的<春秋配>、<曹操>、<沒離開過>都很精采,各位可以上水管找來聽聽看

林志炫詮釋的<沒離開過>,華麗且具震撼力;張瑋的<沒離開過>聲音透亮乾淨,是兩種不同的典範,若真要分個高下,我會投林志炫,但張瑋的版本也很精采,值得一聽

音樂要比較誰能唱上去哪個調,誰的音域比誰廣,是不太有意義的事

聽眾要聽的是有辨識度的聲音,乾淨穩定的高音,有磁性的中低音,還有口氣

張瑋的聲音是近幾年新秀輩出的華語歌壇裡,特別乾淨的

高音也不刺耳,反有讓人想一聽再聽的「魔性」

最後,這首搖滾強作<陰謀>我私心推薦!!!(雖然這MV似乎預算非常有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瑋 遺世獨立 流行音樂
    全站熱搜

    chsort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